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改變看待「身體」的心態和眼光

改變看待「身體」的心態和眼光

有人問:如果對身體的愛護也是一種攻擊,比如怕涼氣侵襲,就多穿衣服,這也是一種攻擊嗎?不把自己看作一個身體,如何能貫徹到生活中啊?

奇蹟課程:在生活中,你該幹什麼就幹什麼,這裡所講的是心態層面,但是心態改變必然會帶來行為層面的改變。你該照顧身體,你該用什麼方法就用什麼方法,沒有關係,但是要把你的心靈訓練真正地運用到每時每刻。我此刻還有一些需要,意味著我還會視自己為一具身體,這才是疾病的真正原因。



我生病的原因,不是因為我今天穿少了,著了涼,真正的原因是:我相信我是一具身體,我才會生病。視自己為一具身體,包含兩層攻擊。一層攻擊是用來否定自己的自性;還有一層是指的跟弟兄之間的相互攻擊,比如相互利用,這也是一種攻擊。

不視自己為一具身體,就不會去攻擊自己的自性,就是說我是自由的,我仍是上主所創造的我,我是上主之子等等,去肯定自己的自性。

不去利用弟兄,不去攻擊弟兄,而是把身體僅僅當作聯絡弟兄、會晤弟兄的工具,這就是聖靈看待身體的眼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