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帶課心得分享:放下小我屠刀,進入「臣服」的恩典



放下小我屠刀,進入臣服的恩典

最近帶的一次排列工作坊,是我歷年來感覺最powerful 的一次,那個震撼力道,我自己都不得不臣服這場域中「道」、「聖靈」、「高層力量」的帶領。

這個個案,在描述完命運對她的不公不平不義之後,而她也在這幾年看見自己的成長,當下我聽完,我覺得她不用排列,因為她已看到自己的問題了,接下來,我覺得她要做的是去擁抱接納她的陰暗,一個是她的「重大疾病」、另一個是「最深的恐懼」。

療癒過程,我引導她做一個「完整」的人,去接納生命中所有的光明和陰暗不堪,而不是做完美的人,事事要求完善無瑕,年輕時完美的情結,讓身犯重大疾病的她,一直不願接受身體的殘缺和不便,揹了30多年的包袱與重擔,所造成的創傷,讓她痛不欲生。

坦白說,一般人在走這個過程,如果沒有得到高層力量的支持,單憑小我的力量是無法擁抱自己最脆弱的部份的,小我的本質就是恐懼與不滿足,恐懼本身怎會有力量去擁抱內在最深的脆弱呢,這個時候,還要請同學擔任左右護法和接引高層力量進駐才能協助她走這個過程。

走完過程,在分享的時候,她說她還有一些憤怒,我問:這些憤怒,來自哪裡?
她:對老天的怨恨和控訴。當下,安排她釋放憤怒之後,突然有個靈感,要她「臣服」內在的神,徵求她同意之後,我安排了一個儀式,要她去跟自己內在的神會晤,這個過程走得痛惻心扉、錐心刺骨,極盡崩潰。你只要想到,你多年來所受的痛苦,居然是在跟自己內在的神搞分裂,就很嘔的了,還要跟祂和解,還要請祂寬恕,天啊!這是什麼世界阿!我是全世界的受害者,我還要臣服、懺悔、虛心領受,有沒有搞錯阿!神阿!是袮要保護我愛護我才對阿!我是袮的子民耶!我受的苦袮沒看見嗎?袮怎可對我這般的殘忍?袮是不是神阿~~

是的,你是要爭小我的對錯?還是要爭求聖靈給的平安幸福阿!不斷地導引她放下小我最深的執著與批判,就擁有全部的平安與自由,她才能一步一步地靠近內在的神阿,雖然走的是這一小步,卻是生命中旅程的一大步,平安幸福的一大步阿,小我的頑強讓這一小步走得非常的艱辛坎坷與漫長阿!

生命的旅程中,有非常多像似石頭的阻攔
每一塊石頭,都可以成為你的阻力
每一塊石頭,也可以成為你的助力
完全由你的意識,行為來做決定……

有一件可以確定的是〜
不要去 「對抗 」那塊石頭
對抗,只會把你弄得頭破血流
只會阻礙你前進,只會精疲力盡〜

很多人,用一生的力氣在「對抗」自己的父母、愛人、老闆、朋友、甚至神….
這份對抗,只會削弱你的能量,生命只會永遠僵在那裡〜
一個走在追尋生命道路的人,需要警覺自己對抗的傾向

自我耗盡一生的精力財力,只為了爭取被看見,我才是那真正的受害者的話,
我們永遠走不出小我設下的死胡同

我想到我自己在多年前亦如是,我面臨人生最低潮、最困頓、最絕望之際,我完全走投無路,我跪下來,五體投地趴著,祈請聖靈帶路,我第一次領略「臣服」,全然地把自己給出去、交託出去,我不知道接下來能做什麼?那時候父母、伴侶、兄弟姊妹沒有人支持我,連靈性道友都不斷地攻擊我、毀謗我,我不知道如何走下去,往昔,任由小我的妄念妄作帶領,走了許許多多冤枉之路,到這個地步,我全然棄械了,不頑抗了,我請求聖靈救我接引我至光明的坦途,太痛苦了。

接下來的日子,我不敢說我外在的狀況有多麼地不同,至少我經驗到「心靈平安」的恩典,一種再多的金錢都無法買到的平安與恩寵,從二元的分裂走向與大我的合一之境,我沒有再被小我耍的團團轉了,我找到了內在的清明與嚮導,那超越吉凶、超越生死、超越世間的平安與寧靜。

我無法形容被聖靈帶領的日子有多麼地平安溫暖,這裡面沒有分別分離分裂,有的是不斷地被接納、被撫慰、被愛著,在神的國度裡,一切是那麼地溫柔祥和,沒有是非對錯、沒有恩怨情仇。
沒有放下小我的屠刀,你是無法領略聖境的。

感謝這一天的工作坊,一切聖靈在做工,愛~~在~~引~~導~~~
療癒了我,也療癒了在場的所有人~~~NAMASTE~~~


5/17( 日) 10:00-17:30 【靈魂藍圖、關係排列】 工作坊
主辦:【天使能量屋】,04 2328 5671
台中市西屯區大容西街145號 (文心路、中港路)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874936629235823/

===========================


學員分享
Lila 的分享

【看見真相,心靈動力排列一日工作坊課後有感】

剛開始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上這課程,因為我覺得身體的病痛,讓我很不自在,我不能坐地板,也不能久坐,既擔心自己身體不適不知是否能承受這麼久的課程,也害怕自己與人不同,別人會怎麼看我。

然而,在上課前二天,我還是鼓起勇氣決定去上了,因為我被老師的愛與耐心所感動。

這是一場充滿愛且活潑生動的課程,有靜有動,透過舞蹈、透過某些橋段,我開始與我原本僵硬的身體連結,隨著身體動起來,讓原本極不自在而緊繃的我,慢慢地放鬆。

在一個「火呼吸」的練習中,我與身旁初次見面的Partner合作互練,才剛開始沒多久,我就覺得自己已經快不行了,想放棄,但我看到對方的眼神在告訴我:加油!妳可以的。那似乎喚起我內在自身的力量,雖然我感到身體無力,但我專注在自己的力量,然後我以自己堅定的眼神回饋:我可以,我們一起加油!接下來我們共振出一股強大的力量在火呼吸中。這個透過眼神交會並共同創造的過程,讓我感到既美妙又感動!而在停止火呼吸的剎那,我感受到自己虛弱身體裡面的強大心跳,那是存在的身體之內的生命力。

整個過程中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會有人告訴你什麼是對、什麼是錯,重要的是讓能量流通。

這課程帶給我很大的震憾,有歡笑、有淚水、有舞蹈、有音樂、有呼吸、有情緒、有感動,整個讓能量大大地動起來。就像一齣精彩的戲劇般高潮迭起,然後帶著感恩喜悅圓滿落幕。我是看戲的人,也參與整個戲劇演出;我是接納者,同時也是給予者;雖然我不是個案本身,但我同時是被療癒者。

我感恩老師、在場的每位同學以及我自己,給我這個機會去參與、去療癒。

我感到老師承接著宇宙之愛,讓愛向外擴展。當我們願意清掉過去舊有的執著,就有愈大的容量來接受宇宙之愛。


我有一種感覺,當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出現!

===========================

Minly 的分享

我們習於以肉眼所見、親耳所聽或親身所感受之事物,來做為評斷的依據,於是我們經常覺得老天不公、人生無望、痛苦及恐懼也經常如影隨行,可是如果有一個機會,讓我們可以學習從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視野來重新審視事物的發生,及其背後的意涵,或許我們會感到非常的驚訝和感動,原來宇宙更高智慧所安排的一切,並不是為了要懲罰或折磨我們,而是以愛為出發點,為了成就我們的靈魂藍圖所做的安排,讓我們有更豐富的體驗與學習,更重要的是要帶領我們回到終極實相,回到與本源的連結。

在星期天參加的【看見真相,心靈動力排列一日工作坊】中,透過示慧老師的安排、帶領及教導,以及參與同學們的互動,我就深刻的感受到這樣偉大的智慧。因為當我們深陷於與家人的恩怨情仇、愛恨糾葛之時,或是因為疾病而痛苦萬分,寧死都無法接受自己的殘缺或不完美時,我們便會選擇認同「頭腦」的種種限制性信念,並認為自己力量緲小,無力改變現狀,也向生命舉起白旗大呼投降,可是當我們試著以「心」為出發點,來寬恕所有的人、事、物,同時也無條件的寬恕自己、接納自己時,就會發現其實我們並不需要那麼的憤怒或恐懼,我們的愛是可以支持我們度過一切難關和挑戰的,而當我們更進一步,以一個「觀照者」的角度來看事情時,就更可以如如不動、雲淡風輕,知道那不過是「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般的幻象罷了,一切都是會過去的。


在早上進行的個案排列,讓我們看到的是一個人該如何傾聽自己「心」的聲音,也就是如何與自己的情感對話,以取得和諧與一致的共識,當心感受到愛時心就安定了,力量與行動力就自然湧現,而且會非常堅定的迎向自己的未來,那是一種「雖千萬人吾往矣」的精神,沒有任何的困難或險阻可以撼動得了這種決心,所以奧修大師也認為似水般的情感,是最溫柔卻也是最堅毅的力量,可以支持我們義無反顧地往目標前進。

下午的個案排列則呈現出生命勇者的決心,及接納與臣服的美,可以讓原本超級抗拒的心也變得柔軟了起來,進而產生無比的勇氣,以及將壓抑多年的委屈與憤怒,全都傾瀉而出的暢快感受,那種用盡全身的力氣來嘶吼、崩潰決堤的痛哭,以及咬著牙走向並擁抱疾病、恐懼與未來自己的勇氣,都是如此的令人動容,示慧老師為了化解個案心中對上天的憤怒,安排了個案向上天(聖靈)臣服的儀式,雖然一開始是無比的委屈及怨恨,並向老天發出了陣陣怒吼,還有撕心裂肺的嚎哭,但最後終於放下小我、選擇五體投地臣服於聖靈,並倚偎在聖靈的懷抱時,全場都感受到了個案心中散發出來的平安與恬靜,也深深撼動了在場的每個人,我相信,這就是無與倫比的療癒的力量。

很感謝之前曾先上過三堂排列課程,讓我們了解排列課程的意涵,並領略了物質界的真相,看見表意識的所思所想,不過那只是個入門,只是個開始,因此示慧老師安排了這次的一日工作坊,就是希望能更進一步帶領大家看見靈魂藍圖的真相,以及紮紮實實地從根源療癒的力量,讓我們重新回到與本源的連結,再次體驗終極實相的美好,而親自參與每個過程的我們,也從一開始的封閉、僵硬、防備、懞懂及漫不經心的態度,到後來的盡情釋放、交託、臣服、震撼、感動與感恩,好像洗了一場心靈三溫暖般,這有如脫胎換骨,也令人身心舒暢的經歷,以及看見大家從分裂到合一的美好感受,是這次一日工作坊帶給我最美麗的收穫,誠如示慧老師所言,當我們回到終極實相,與本源緊密連結之後,便會回到無我(no ego)的真的狀態,此時才能真正感受到什麼是「勇者無懼」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