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奇蹟課程唯一的法門-寬恕


奇蹟課程唯一的法門-寬恕

寬 恕 的 過 程:


1,無法寬恕
承認目前就是無法寬恕。
先接納-自己的不能寬恕。
承認不寬恕,帶給自己的不快樂。

2,假寬恕/寬恕別人
他做錯了,但因為我上心靈成長課,所以我選擇寬恕他、不計較了(優越、壓抑)。
錯,是在別人身上,不在自己身上。

3,真寬恕/根本「沒有寬恕別人」這回事
因為你在他人身上所看到的錯,
全是當初「天人分裂」的罪咎、恐懼、匱乏,投射到別人身上。

開始收回投射,承認是自己在定別人的罪
承認劇本是自己寫的,才可以收回力量。
開始真正承擔,這一切都是我投射出來 的責任,
才能真正從幻象中解脫。



寬 恕 舉 例: 

一、無法寬恕:
最近,我發現男友有小三,喔,不,事實上我們雖然沒結婚,但我們交往好幾年了,還老公老婆叫了好久。我從來沒想過他會劈腿,事實上,我根本不在乎結婚的事,我知道我們彼此相愛…直到最近……..嗚~~我不知道我們那麼穩固的感情會有第三者介入……嗚嗚嗚……我現在不想寬恕,可以不要叫我寬恕嗎?

二、假寬恕:寬恕別人
在這整個交往過程,我為他犧牲那麼多,他竟然........真是傷透我的心了。知道嗎?這幾年來我為他做了A B C D E F G那麼多事情,也在半夜幾點為他做了H I J K L M N那麼多……甚至在他生日那天O P Q R S T……你知道嗎?我還在大風雨天陪他家人一起U V W X Y Z……夠了!真的夠了!我決心寬恕他!也放過自己!我決心去找下一個!

三、真寬恕:根本「沒有寬恕別人」這回事
我知道我必定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錯誤的選擇、錯怪弟兄。若他有罪,那麼我也是有罪的。我只是不斷在重溫當初在天堂分裂的痛苦。這一切都不是真的!沒有一件事情真正發生過。我與我的弟兄、我的世界、整個存在……現在仍安穩地躺在天鄉裡。我只是在異地做一個根本不存在的夢而已。即使夢境看起來如此真實,但那只是我還沒醒來而已。現在,我決心醒來!與上主當初賜給我的大能;與這一路上不斷喚我回覺醒的聖靈……一起回歸……

寬 恕 流 程:

1、收回投射:整個世界只是我的投射,凡不屬於上主的,都是我的投射,也是我的詮釋。凡不配獻給上主的,也不配獻給我的弟兄。現在,我決心收回我的投射。

2、認清分裂:這個世界是我的投射。我只是在夢裡看見根本不存在的劇碼。夢裡的人事物好像來來去去極其真實,但那只是引誘我逃避實相、與上主分裂的虛幻劇本而已。

3、交託聖靈:現在,我把我的受傷、我的不堪、我的痛苦、我的恐懼、我的感受、我的詮釋……全然交託給聖靈。主丫,我承認看不清楚全貌,因此,我也不去看了!我全然交託給你去安排!我選擇次位,卻獲得了首位,我把一切,都交託給更高、更偉大的智慧,並不帶任何期待地等待祂重新詮釋……

《祈禱》寬恕法:

我是上主之子,我是世界之光。雖然我現在好像看到弟兄劈腿、對我做了對不起我的事情。但我不再把當初天人分裂的錯誤詮釋投射在我弟兄身上。我是上主之子,我是我世界之光。親愛的弟兄,感謝你讓我有重新選擇慧見的機會。沒有你,這些事情仍深深地壓在潛意識裡讓我看不見。我是上主之子,我是世界之光。我離上主是如此的近丫~也是如此地遠丫~若非這些事件,我不知道原來我是如此錯誤地看待你;我不知道原來我如此憎恨我自己。 現在,我是上主之子,我是世界之光…現在,我願與你、與聖靈……一起進入上主的大能……領受……消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