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奇蹟課程》是透過人際關係來修練的


《奇蹟課程》是透過人際關係來修練的

這個道理是:「如果寬恕他人,我就能夠寬恕自己,因為其他人只是我投射出來的。」沒錯,基本上是寬恕自己。現在,你根本不可能寬恕其他人,因為外面根本沒有其他人,外面只是一面鏡子。任何引起你不舒服的人,讓你憎恨的人,你覺得你是因為寬恕了他才會放下這個憎恨的,不是的,是你自己寬恕了自己的憎恨,那個恨才消失的,那個人只是激起或象徵你心中的「自我憎恨」而已。


每當有人讓你不爽時,別忘了,你只能決定要不要寬恕自己的「不爽」,那個人的任務已經完成了,他讓你看出你仍然還在憎恨自己,他就走了,剩下的,就看你自己了。

如果你繼續責怪他,臭罵他,重點不是他,他都走了,關他什麼事,現在留下來的是你跟自己被激起的不滿,他跟你不相干了?現在只剩下你跟你小我的事了,你究竟要寬恕還是不寬恕小我呢?

從這角度來看,他人真是我們的「人間救主」,
他負責來提醒自己「尚未寬恕」的部分。

也就是尚未接納、尚未放過自己的部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