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你是用哪一種心情在喝咖啡?




你是用哪一種心情在喝咖啡

沙特,喝咖啡時,喜歡一面喝,一面洞察對方的心理

卡繆,感覺他有責任去關懷種植咖啡的人

齊克果,感覺自己應該去種咖啡樹

海德格,沒有必要瞭解咖啡是什麼,他在乎的是喝咖啡的感覺。

雅士培,感覺有必要知道,他喝的是藍山?摩卡?還有,是誰在喝?

馬賽爾,感覺喝咖啡要大夥喝,才過癮~~

這些人,沒有一個懂的喝咖啡,因為他們都是用 頭腦 思想在喝咖啡,

真正會喝的是 莊子,他說喝咖啡要 吾喪我 

~內在 真正的我,精神我,永恆我
~則是頭腦、思想
當一個人自自然地 喪掉 那個外在的我,內在的 吾,才會出現。

                                                   摘自-你開悟了嗎?

喝咖啡不需要到左岸去,也不需要約什麼人來喝

在當下,你甚至不需要喝咖啡,不用開口

你已經在享受喝咖啡的樂趣了!享受它吧!

宇宙之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